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12港人 台灣公民團體發起1025遊行

2020/10/20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今年8月有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抗爭者疑似在潛逃台灣途中,被逮捕至中國;台灣人權促進會、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公民團體25日將舉辦台灣撐港遊行,呼籲台灣社會共同聲援,要求中國立即釋放12港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多個公民團體主辦1025台灣撐港遊行,遊行在25日下午2時集合、2時30分出發,集合地點為台北忠孝復興站SOGO前廣場。

公民團體透過活動網頁指出,今年8月間,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抗爭者,疑在潛逃台灣途中,被逮捕至中國;12港人至今情況不明,令人憂心;由過往中共處理政治犯的經驗可知,國際關注絕對是保障12港人安危及爭取早日釋放的重要手段。

公民團體表示,他們響應「12港人關注組」,於10月25日在台北發起撐港遊行,呼籲台灣社會共同聲援;活動訴求包括,中國和香港政府立即釋放12港人、停止秘密關押、停止阻撓家屬律師會見事人、公開官派律師身份、馬上公開船隻雷達紀錄、香港官員與家屬會面並予以協助、安排藥物給有需要的被拘留者。

他們說,面對所有處於急難處境,嘗試來台求援的港人,呼籲台灣政府,該救就救,並逐步建立起明文機制,予以保密,確保其在台的基本人權。(編輯:蘇龍麒)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