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個家長教師團體籲修法 禁止萊豬入校園

2020/10/21 13:23(10/21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台北市國中小家長會聯合會、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等20多個團體,今天呼籲修法全面禁止含萊克多巴胺肉品及再製品進入校園膳食,希望教育部能聽到家長、教師的心聲。

政府宣布放寬萊豬進口,台北市國中小家長會聯合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全國家長聯盟、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以及中華幼兒教育協會等20多個學生家長、教師及幼教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修法全面禁止含萊劑肉品進入校園。

台北市國中、國小家長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許孝仁表示,家長聽到政府要開放萊豬進口非常憂慮,認為必須透過修改幼兒法、學生衛生法,增列嚴禁含萊劑的肉品及加工產品、再製品等進入校園膳食,並將罰則入法。

許孝仁指出,食安不容妥協,萊豬不進入校園,讓學童吃得安心,希望可以透過記者會發聲,讓教育部聽到家長們的心聲。

中華民國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表示,孩子的健康是教育的核心價值,針對政府要開放萊豬進口,所有教育人員跟家長都很擔憂,全國校長協會呼籲修法禁止含萊劑肉品及再製品進入校園,確保孩童健康。

張信務指出,雖然教育部已經宣布學校禁用含萊劑肉品,但家長、教師團體擔憂學校午餐供應的源頭是否受到嚴格控管,希望透過修法,讓學校單位有依據,能嚴格禁止萊豬再製品進入校園,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全國家長聯盟常務理事李文良表示,孩子的健康不容淪為任何交易與妥協的籌碼,因為台灣輸不起,家長輸不起,孩子更輸不起。開放萊豬喪權辱國、自取其辱,他感到非常沉痛。(編輯:謝佳珍)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