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光復音樂會 歷任主席合唱「媽媽請妳也保重」

2020/10/25 16:28(10/25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國民黨今天舉辦台灣光復紀念音樂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歷任黨主席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吳敦義合唱「媽媽請妳也保重」等多首金曲,獲滿堂喝采。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即便在野也要呼籲,不能忘記台灣光復節。

今天適逢台灣光復節,國民黨下午在台北市舉辦台灣光復75週年紀念音樂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前黨主席吳伯雄、朱立倫、吳敦義等歷任黨主席,以及黨秘書長李乾龍等人,都一同參加。

音樂會一開始,江啟臣、李乾龍跟歷任黨主席便一同上台,手拿著國旗、合唱台語金曲「媽媽請妳也保重」,台下的支持者也隨著節拍揮舞國旗;而李乾龍在合唱時,還不忘點名:「馬總統可以再唱大聲點!」

待台上藍營大咖唱畢,台下支持者立即鼓譟高喊「再一首」,江啟臣等人又接連合唱「客家本色」、「愛拚才會贏」等知名歌曲,獲得滿堂喝采,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江啟臣致詞時表示,今天政府淡忘台灣光復節,對岸又刻意「放大」來舉辦台灣光復節,國民黨即便在野,也要選擇站出來,呼籲大家不能忘記台灣光復節。

江啟臣指出,這一天有很多不同意義,法律上,台灣擺脫次等國民待遇,經濟上不用再作為殖民地、成為經濟附屬,可以發展自主的經濟產業;在政治上開始起步邁向自由民主,落實公民的投票選舉;從文化上,台灣光復等於重新連結台灣與中華文化,這些重要意義不能遺忘也必須提醒。

江啟臣表示,希望藉由音樂會喚起大家不同記憶,期待中華民國在台灣這塊土地,能夠在大家同心協力下繼續向前邁進,讓國家中華民國繁榮壯大,台海和平,台灣可以安全。

針對黨內傳出力拱江啟臣參選桃園市長,江啟臣在會前受訪時笑說,「他怎麼都不知道這件事」。他表示,他目前的想法很簡單,黨務工作及立委工作就是他現在心中的想法。

至於音樂會現場幾乎未見年輕人,江啟臣說,國民黨會舉辦各種不同類型活動供選擇,這個月是光輝十月,基本上都是跟國家慶典有關的活動;他擔任黨主席也希望國民黨能更多元,迎合大家不同需求,讓大家可以做不同選擇。

曾擔任過桃園縣長的朱立倫受訪時指出,國民黨要深根基層,尤其桃園是他執政8年的地方,桃園人很重視情感也是很年輕的城市,國民黨只要找回主流價值,讓年輕人認同,國民黨在桃園或其他地方都會勝選。(編輯:黃國倫)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