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各項武器裝備籌獲均有明確規範

2020/11/19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今天指出,國安會已成軍火平台。國防部回應,國軍各項裝備均依敵情威脅及防衛作戰需求納規劃要項後,再依預算、裝備優先迫切性完成五年兵力整建計畫,時間及內容均有明確規範。

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指出,國防部、中科院目前在軍事採購上其實已變成魁儡,而整個軍火平台就在總統府的國家安全會議上;他也質疑,近來軍購案都是建案還沒完成就直接購買,例如MQ-9B無人機,明年才要建案,但今年就買。

國防部晚間表示,國軍各項武器裝備,均依敵情威脅及防衛作戰需求先期納入「聯合戰力規劃要項」後,後續依國防預算獲得推估,考量裝備需求優先性及迫切性,完成「五年兵力整建計劃」,並以此執行後續建案作業。

國防部強調,為確保軍事投資建案的嚴整性,針對各作業文件內容及完成時間節點均有明確規範,並訂定各階段作業審查機制,期望能符合「國防自主」及「成本效益」要求,整個作業過程不會受任何外力因素影響而有所改變。

國防部也指出,MQ-9B在民國108年就已納入「109-113年五年兵力整建計畫」,並納入111年建案項目,經向美方4度爭取供售未果,空軍先行完成「作需文件」核定。

國防部表示,美方今年初決定放寬「飛彈科技管制公約」(MTCR)與出售MQ-9B的可能性後,為取得建案文件必要資料,避免價格過高、功能性不符及無供售意願,因此國防部先行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符合國防部建案作業規定要求,且此案須經立院預算審議通過才能與美方簽約,並無任何違反規定情事。(編輯:林克倫)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