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酈英傑:全球供應鏈重整 台灣可扮演獨特角色

2020/11/25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5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說,全球供應鏈重整,台灣可扮演獨特角色。台灣已證明自己是可靠夥伴,也是全球邁向永續經濟的重要參與者。

AIT今天與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共同舉行「台美防疫X新經濟數位論壇」,AIT並在臉書粉絲團直播。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致詞表示,全球疫情帶來許多改變,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全球供應鏈加速重整、自中國撤離。各國逐漸認清,過度依賴單一供應者是危險的;若這個供應者不遵守國際貿易規範,就更是如此。

他指出,疫情及其長期後果勢必讓許多企業重新評估大量依賴中國的風險,並激發它們尋找可靠貿易夥伴及供應鏈。他說,值此後疫情時代供應鏈重整新局勢,台灣已再次證明自己是可靠夥伴,也是全球邁向永續經濟的重要參與者。

酈英傑提到,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等美國高階官員近期陸續訪問台灣,彰顯美台關係益形鞏固。他肯定台灣防疫成果、感謝台灣援贈美國因應疫情所需個人防護裝備,也指出台灣是可靠的醫療設備供應夥伴。

他說,面對未來危機,美方期待與台灣建立更強韌的供應鏈。他肯定台灣是區域高科技供應鏈的中心,台灣曾協助中國發展科技,但與中國不同的是,台灣遵守法治、保護智慧財產權,並與美國共享民主價值。

台積電5月宣布將投入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設立先進半導體廠。酈英傑說,該廠所生產晶片的用途將十分廣泛,從人工智慧到5G基地,而台積電的決策正逢其時,因為中國正急於主導先進科技,並控制世界重要產業。

他強調,台灣可在全球供應鏈重整中,扮演獨特角色。(編輯:鄭雪文)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