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旬翁中天電視台前自焚 江啟臣:政府應深刻檢討

2020/12/3 12:47(12/3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日電)昨晚有一名70歲孫姓老翁在中天電視台門口自焚,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民主不應倒退,新聞自由的詮釋不該被獨佔;孫伯伯的沉痛表達,政府應該深刻檢討。

江啟臣上午透過臉書表示,看到烈火竄出的畫面,看到站在火光中70歲長者決然的身影,心痛萬分,更想不到的是隨後在網上看到的嘲諷,社會對立的氛圍讓人心冷。據報導,孫伯伯仍在搶救中,請大家一起為孫伯伯祈福,希望能平安康復。

他指出,民主不應倒退,新聞自由的詮釋不該被獨佔。但更需珍視彼此的生命,因為只有繼續一起奮鬥拚搏,才能勇敢捍衛大家的民主與自由;孫伯伯的沉痛表達,政府應該深刻檢討。

江啟臣說,蔡政府就任以來慣性用人數優勢,強行通過各種荒腔走板的政策,過程缺乏社會溝通,沒有轉圜餘地,讓被壓迫的民眾喘不過氣,社會對立與日俱增。正因如此,抗爭手段才會逐步升高,執政者應該收起傲慢,對不同民意給予應有尊重,尋找社會最大共識,停止撕裂社會再造悲劇。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也透過臉書呼籲執政黨,現在全台灣的百姓正因為失去言論自由而民怨沸騰,執政者居上位,應該想的是如何傾聽人民聲音,如何將權力用在對的地方,期盼執政黨能因此事而有所警惕、懸崖勒馬,不要再繼續傲慢下去、置百姓的心聲於不顧。(編輯:謝佳珍)1091203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