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貢獻台歐關係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獲睦誼外交獎章

2020/12/3 22:22(12/3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3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頒贈睦誼外交獎章予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尹容曾自費協助運送台灣民眾募集的防疫物資至歐洲,也積極推動洽簽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

吳釗燮致詞表示,尹容(Giuseppe Izzo)來自義大利,在台灣定居近30年。他是台灣女婿,去年更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成為台灣人,並透過實際行動愛台灣、致力推動台灣與歐洲關係。

吳釗燮說,尹容在今年3、4月間歐洲疫情最嚴峻之際,自費協助運送台灣民眾募集的兩批防疫物資至義大利北部。

此外,尹容自2013年起,每年率領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赴比利時拜會歐盟相關機構,並推動洽簽BIA。他也率先響應「台法青年企業國際實習(VIE)計畫」,提供台灣青年赴法國企業實習機會,落實台歐青年雙向交流。

尹容則說,獲頒獎章是他最大榮耀。在台灣近30年,他不僅獲得許多友誼,去年更成為中華民國公民,他深受感動。

獎章頒贈儀式下午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根據外交部發布的新聞稿,尹容的家人、同事及多位駐台使節代表出席觀禮,包括教廷駐台大使館代辦佳安道(Msgr. Arnaldo Catalan)、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 )處長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等,共計超過60人出席。(編輯:蘇龍麒)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