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醫護 賴清德:不該以不當言論打擊防疫士氣

2021/1/15 11:11(1/15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5日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稱應將染疫醫師開除。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疫情還沒有結束,任何人都不該發表不當言論,打擊防疫團隊的士氣,若打擊士氣成為防疫破口,受害是全體民眾,也會影響國家安全。

北部某醫院一名醫師及其護理師女友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測最可能是在照顧確診者時感染。楊志良批評染疫醫師沒有落實防疫標準作業程序(SOP),他若是院長會將醫師開除。

賴清德上午到中華文化總會參觀「百年香隨-白沙屯媽祖進香文化展」受訪談及此事表示,台灣全體醫療人員在武漢肺炎侵襲的時候,都堅定、勇敢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就像是戰時國軍趕赴戰場保家衛國一樣,應該贏得尊敬,感謝醫療人員、所有防疫人員。

賴清德說,如果不是醫療和防疫團隊犧牲、奉獻,今天大家的歲月不會如此靜好,若打擊醫療士氣,成為防疫破口,受害是全體民眾,也會影響國家安全。

賴清德也勉勵第一線醫護人員,守護民眾健康是使命,即便有人有不當言論,也不會受到影響,特別是在疫情還沒結束的此刻,更需要醫護堅守崗位,一定要再接再厲,不辜負民眾的支持和期待。

他也呼籲民眾,世界各國疫情還是很嚴重,農曆年快到了,很多人會返國、台商會回台,一定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做好防疫措施,相信在大家團結合作下,一定有辦法延續過去一年的成果,一定可以越來越好。

媒體追問,楊志良堅持不道歉,賴清德說,疫情還沒有結束,任何人都不該發表不當言論,打擊防疫團隊的士氣。(編輯:鄭雪文)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