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壁如鼓勵陳時中 盼就疫苗議題謹言慎行

2021/1/31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1日電)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表示,最近國內疫情升溫,大家要團結一致,她覺得衛福部長陳時中很辛苦,要給予鼓勵,但因為民眾期待疫苗上市,因此在疫苗部分的發言,也要請陳時中謹言慎行。

蔡壁如今天下午出席自己著作「拚,就一定要贏:蔡壁如驚奇人生的14個挑戰」與談活動時受訪表示,最近國內疫情升溫,而民眾的寄託就寄望在疫苗上,現在防疫如同作戰,她要給陳時中鼓勵,但也要請陳時中謹言慎行,因為民眾真的是太期待疫苗的上市。

蔡壁如指出,雖然她是在野黨的立委,但是看到陳時中最近為了桃園醫院的疫情升溫,她覺得陳時中真的是辛苦了,在目前疫情升溫時刻,大家要團結一致,不用去苛責陳時中,因為國際情勢就不站在台灣這邊,大家應該要體諒陳時中。

針對疫苗議題,陳時中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現在各國爭搶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嚴重,指揮中心會照既有管道努力,他也會量力而言,有確定消息或有合約保護下再跟大家講。

此外,民眾黨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稱,陳時中之前屢次發言掛保證,而全球已超過50個國家開放民眾施打,陳時中卻直到近日才承認台灣民眾施打疫苗較其他各國晚已是必然。從「超前超買」變成「一苗難求」不禁讓人大失所望。

民眾黨表示,期待執政黨在疫苗採買跟研發上先清楚說明,以免經常宣傳的結果都是讓人懷抱希望、隨後失望,更讓人不禁有大內宣的疑慮。(編輯:蘇志宗)110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