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400緬甸僑胞上街頭 跨海聲援翁山蘇姬

2021/2/6 12:11(2/6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6日電)在台緬甸僑胞今天在新北市發起遊行,超過400人走上街頭,用家鄉語高喊「捍衛緬甸民主」、「反對軍方政變、「釋放翁山蘇姬」口號,熱唱「世界不滅」歌曲,跨海聲援遭軍方軟禁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拘捕國務資政、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警方3日正式指控她違反進出口法,法庭裁定羈押兩週。與此同時,緬甸國內發起反對軍方政變的公民不服從運動聲浪也越來越高。

在台緬甸僑胞上午10時以遊行方式跨海聲援「#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超過400人走上街頭,不分男女老少穿著紅衣,舉起標語、國旗,從被稱為「緬甸街」的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出發,沿途以緬甸語高喊「捍衛緬甸民主」、「反對軍方政變、「釋放翁山蘇姬」口號,用行動表達對家鄉的關切。

僑胞黃小姐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完全不接受軍方的政變」,要求立刻釋放翁山蘇姬,呼籲軍方把緬甸的民主還來;儘管目前緬甸國內很多消息封鎖,心和身在緬甸的家人同在,盼用行動讓全世界知道。

針對軍方指控翁山蘇姬部分,僑胞杜先生說,軍方是有槍、有力量的人,根本無視法律,他們想抓誰,講什麼就算什麼。僑胞葉小姐表示,外界認為翁山蘇姬是領袖,但國安管控在軍方手上,很多問題被推到翁山蘇姬頭上,只因她身為領導人責無旁貸。

抵達終點時,眾人齊聲熱唱名為「世界不滅」的抗議歌曲,歌詞如「直到世界毀滅,永不能原諒」、「用我們的血寫的紀錄」、「革命萬歲」等字句,在在都傳達對軍方政變的強烈反對,最後並以英文吶喊We trust Aung San Suu Kyi劃下句點。(編輯:張銘坤)110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