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聯搬新家 珍藏昔日李登輝共勉手稿

2021/2/22 12:27(2/22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農曆新年假期剛過,台灣團結聯盟這幾天忙著搬新家和佈置辦公空間。其中包括一紙故總統李登輝在2015年親筆書寫「急統煞車板、弱勢代言人」與台聯共勉的手稿,擺放在黨主席辦公室,台聯珍藏。

談起這紙李登輝親筆手稿的起源,台聯秘書長、前立委周倪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台聯是李登輝的「子弟兵」,2015年9月8日當天,當時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率領包括幾位黨籍不分區立委和準備要參選區域立委者前往台北市外雙溪翠山莊別墅拜訪李登輝,向李登輝請益並報告台聯會參與2016年立委選戰。

當時擔任台聯不分區立委的周倪安說,大家心情非常愉快,大約聊了1個多小時,結束拜會前還請李登輝幫台聯題字留念、鼓勵台聯,於是李登輝在一張紙上親筆寫下「急統煞車板、弱勢代言人」與台聯共勉的手稿。

周倪安指出,當時拜會過程中,李登輝侃侃而談,對於兩岸經貿關係的發展,尤其多有抒發,認為中共對台灣仍存有強烈敵意,台灣必須採取「戒急用忍」政策,並不是完全不接觸中國,但與中國接觸、進行經貿交流時,必須非常謹慎小心。

周倪安回憶,當時李登輝提到,雖然「戒急用忍」會被親中的媒體、政黨及企業財團罵,但是對於中國「戒急用忍」還是不能放鬆,「該阻擋的還是不能客氣」。

周倪安並指出,當天她還特別帶了李登輝在2015年8月26日剛出版的「新.台灣的主張」新書,李登輝在書上簽名,並寫下「捍衛台灣」4字共勉。

周倪安說,李登輝守護台灣的精神以及過去對於台聯的期勉,台聯會繼續堅持。

台聯黨部設於台北市紹興北街附近,在農曆春節過後這幾天忙著搬遷至同一棟大樓、同樓層但辦公空間較大的新址;連日來整理一些文件與資料,細心收藏。(編輯:郭無患)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