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邀柯文哲惹議 江啟臣:不同聲音不代表分裂

2021/2/25 15:30(2/25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台北25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加論壇,引發黨內議論,甚至傳出「倒江」聲浪。江啟臣今天說,他把事做好,有不同的聲音不代表分裂,是溝通的開始。

國民黨智庫昨天舉辦「願景台灣2030」論壇,探討居住正義等議題,江啟臣邀請柯文哲與會,引發黨內部分人士不滿。

昨天否認為此生氣的李乾龍,今天下午出席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受訪時改口說,他有點不太開心,但事情過了就好,他認為,這麼大的事,黨內應先形成共識。外傳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不滿,李乾龍說,他會去安撫。

江啟臣受訪時則說,昨天是論壇的場合,若是正式的政黨合作,絕對會有充分的準備與內部溝通;論壇籌備過程的溝通聯繫有問題與瑕疵,這部分會檢討。

傳出因此有「倒江」聲浪,江啟臣表示,從他上任以來,就一直有所謂挺江、倒江的聲音,但他就是負責做好該做的事情,國民黨不是一言堂,很多事情也證明,有不同的聲音不代表分裂,這在健康的政黨中,就是溝通的開始。

面對藍白是否合作,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政黨在選舉間是競爭關係,但在公共政策上是可以合作的,他認為江啟臣帶領的方向正確,但牽涉到選區競爭問題,有些人心裡難免會不舒服,可以體諒。

李哲華也說,國民黨要有自信,爭取民眾支持靠的是政黨理念、政策、公職人員在選區的經營,只是擔心別人挖牆腳,自己不壯大沒有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在野黨彼此交往很正常,日後也可能變成常態,雖然有人有不同看法,但他認為見面總比吵架好,尤其是在野黨的負責人彼此交換意見,對社會議題做針砭,這也很好。

費鴻泰指出,他在立法院未來也會跟其他在野黨團、立委密切交往,因為只要在野黨團結,執政黨在施政上就會比較小心,這對人民是好事。(編輯:謝佳珍)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