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江同台談居住正義 國民黨團列新會期優先法案

2021/2/25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冠廷台北25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共同出席論壇討論居住正義,國民黨團今天公布立法院新會期優先法案,也將居住正義列為重點項目,提出住宅法及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照顧弱勢房客,加重非自用住宅持有成本。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明天開議,國民黨今天下午在智庫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以及新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等人均到場與會。

費鴻泰在致詞時表示,新會期在既有基礎上,還有幾項艱鉅任務要監督政府,包含萊豬問題、疫情問題,以及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的問題,還有執政黨貪腐問題,以及修憲問題,黨團都會好好跟黨籍立委共同思考、努力打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藉由研討會公布新會期的優先法案,以及40歲以下族群的新興議題。在優先法案的部分,國民黨聚焦食品安全、婦幼權益、居住正義、環境保護、勞工權益、老人安養、廉能公義、個資保護、支持藝文及原住民轉型正義等議題。

其中值得關注的是,繼昨天江啟臣與柯文哲一同出席國民黨舉辦的「願景台灣2030」論壇,討論居住正義議題,黨團也擬在新會期提出住宅法修正草案及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照顧弱勢房客,提升房東將房屋作為社會住宅的意願,以及加重非自用住宅持有成本,放寬自用住宅稅率。

另外,國民黨團也將延續萊豬議題,提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要求包含兒福機構、各級學校、軍事機關與部隊、警消單位等,所提供的飲食,不得檢出萊克多巴胺。

而在40歲以下族群的新興議題,國民黨團共列舉出22項議題,包含「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保障偏鄉幼兒外語受教權」、「隱私安全」、「居住正義」、「職業運動」、「食安」、「動物保護」、「青年返鄉創業」及「機車補助」等議題,並建議將「發展新興展業列基本國策」、「基本工資保障入憲」列入新興修憲議題。(編輯:蘇志宗)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