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二八追思 盧秀燕盼用愛化解仇恨

2021/2/28 18:58(2/28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台中公義行動教會二二八追思紀念禮拜今天舉行,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指出,今年的二二八主題是愛,因為愛可以化解仇恨,愛可以讓大家互相包容,最重要的是愛可以化解一切。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連續10年於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的下午2時28分,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二二八追思紀念禮拜,往年教會都會準備平安糕送給出席人士,今天則特別購買400多個鳳梨送給大家,力挺台灣農民。

盧秀燕上任後連續3年出席,今天的與會者還有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莊競程、陳柏惟、台中議員李天生、黃守達及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主委洪錦鈺等人。

盧秀燕指出,市府今天分別在東區及大里區舉辦二二八紀念活動,今年的主題是愛,因為愛可以化解仇恨,愛可以讓大家互相包容,最重要的是愛能化解一切,可以有一個新意義的台灣、更好的台灣,所以她親自來參加,除感謝教會年年舉辦活動,也向所有受難者家屬致意,表達感恩及關心。

黃國書在致詞時稱讚盧秀燕很有膽識,表達誠意出席這項活動,他提醒朝野各黨,台灣只有一個,唯有大家團結才能成為全世界都肯定的國家。話鋒一轉,他說「萬一」盧秀燕有一天成為總統,一定要守護台灣這塊土地。

陳柏惟則在致詞時提到罷免案說,他才當了一年多的立委,就要罷免他,不會很無聊嗎。另外,他接受採訪提到中國停止台灣鳳梨進口一事指出,左邊雖然關起來,但還有上面、下面及右邊很多地方可以去走,像歐美國家、日本、韓國及南向很多國家,如果失去一個市場可以換得更多市場,這個投資是很划算的,也可以製成加工品,像鳳梨罐頭就是很多人的回憶,未來應該努力創造國際上更多的通路。

此外,台中市政府今天也在大里國光公園舉辦追思會,會中由秀燕帶領現場民眾沉思、默哀1分鐘,追思與緬懷事件罹難者,並邀請受難者家屬至紀念碑前獻花,盧秀燕並陪同受難者及受難者家屬透過祈福儀式緬懷過去、撫平傷痛,迎向未來。(編輯:李亨山)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