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力量成立花蓮黨部 陳椒華:備戰2022年選舉

2021/3/20 16:51(3/20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0日電)時代力量今天成立花蓮縣黨部,黨主席陳椒華指出,考慮2022年選舉推出人選參與地方選舉。面對新陣營加入,現有藍、綠營政營皆認為,對地方選舉影響不大。

時代力量2016年曾在花蓮成立花東黨部,2018年推派2名人選參選花蓮縣議員選舉皆落選,隔年以另覓合適場地為由暫時關閉,直到今天以花蓮縣黨部再次亮相,新的黨部位於中山路,靠近東大門夜市。

陳椒華說,時代力量長期關心花蓮環保議題,如礦業法修法、卜蜂設場爭議、光電等,觀光、文化及教育也都有關注,這次成立花蓮縣黨部,希望能增加在地服務能量。

陳椒華說,時代力量有3名立委、11名縣市議員,相較其他在野小黨,更具問政經驗,希望透過黨部成立,深耕地方,目標在2022年選舉再次推出優秀人選,挑戰縣議員人數最多的第一、三選區。

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等在野小黨,近年接連在花蓮成立地方服務處,要挑戰地方基層選舉,是否會影響現有藍綠選情策略。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張峻認為影響不大,希望愈多政黨投入,讓民眾有更多選擇。他指出,2022選舉原則上以現任優先提名,目前還沒開會討論,預計明年初人選會明朗化。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陳景豊認為,小黨在縣長、鄉鎮市長等較大選舉影響不大,但在議員、代表等小選區較有機會,但花蓮選情較特別,選民重人情,小黨短時間要改變不容易。

陳景豊指出,民進黨議員席次僅3席,今年目標在10選區都推出合適人選,增加縣議員席次,預計7月人選就會明朗化,縣長候選人則預計8月出爐。(編輯:黃世雅)110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