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海局勢嚴峻 日本政府發言人:關注兩岸動向

2021/3/24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迫切。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今天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說,美日都知道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會持續關注兩岸動向。

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目前擔任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日前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時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比想像更近」。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被媒體問及如果台灣有事(有緊急狀況),是否影響到日本沖繩縣石垣市的西南群島,以及日本政府是否根據安全保障相關法的「重要影響事態」等做認定,加以應對。

加藤答說,對於阿基里諾的發言及媒體假設性的問題不便置評,但日本的一貫立場就是有關台灣問題期待當事者之間直接對話,進行和平解決。

加藤說,日前(3月16日)「美日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2加2會談)美日對於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重要性達成共識,將持續關注兩岸動向。

他說,針對「台灣有事」等的說法,政府針對個別事態的具體因應之道,很難一概而論,不過在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的情況下,不論發生何種事態,堅決守護領土、領海、領空及人民的性命與和平的生活是政府最重要的職責,政府一定會做好萬全因應之道。(編輯:陳惠珍)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