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走訪太平山步道 外國使節見證台灣自然之美

2021/3/27 21:11(3/27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7日電)荷蘭及加拿大駐台使節今天受邀走訪台灣太平山原始林步道時,大讚台灣山巒美景及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並承諾將分別向荷加兩國介紹台灣山林風貌。

林務局及千里步道協會今天舉辦「漫遊千年魔法森林,體驗百年林業文化」太平山主題健行活動,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副處長曹燮荣(Rupert Cao)、荷蘭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白瑞樸(Rene Beerepoot)及在台外國媒體等受邀走訪太平山檜木原始林步道及鳩之澤手作步道等景點。

曹燮荣受訪表示,他3年多前抵台時,台灣地貌的多樣性讓他驚艷,「台灣是小型島國,卻擁有各式各樣的地理特性」。他說,加拿大人喜愛戶外活動,他駐台期間帶家人開車環島,「去過許多國際級景點」,並走遍台灣所有離島。此外,曹燮荣去年也響應交通部舉辦的小鎮漫遊活動,一口氣走訪台灣30個經典小鎮。

去年9月來台的白瑞樸表示,荷蘭面積與台灣相當,但地勢平坦,且國土1/3低於海平面。比起台灣,荷蘭較無壯麗山景,生物多樣性也不及台灣。展望未來任期,白瑞樸盼荷蘭能更了解台灣山河之美,也希望荷蘭旅遊特色更廣為台灣人所知。

英國網路作家巴恩斯(Ami Barnes)撰專文介紹台灣健行步道已有5年,她走完太平山步道後表示,台灣山林與英國森林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台灣山勢較陡峭,仍有許多未經探索的無人之境及千年神木,而英國山林多已開發,少見旅遊秘境。

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表示,外國旅客礙於疫情無法前來台灣體會蘊含自然與人文特色的步道,因此協會改邀請在台的外國使節及外國媒體參加,藉此推廣台灣健行步道。

周聖心指出,千里步道協會多年來持續透過非政府組織對非政府組織的方式與國外相關組織交流互動,目前與日本、南韓、美國北卡羅來納州、肯亞及加拿大等國的相關組織皆有聯繫。

周聖心說,千里步道協會爭取到舉辦第4屆亞洲步道大會的舉辦權,大會預計11月舉行,擬邀請120至150 人來台與會,如果屆時國界未完全開放,與會者仍須隔離,便會順延。(編輯:張均懋)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