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者 欠黨費要補繳今天最後期限

2021/3/31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1日電)國民黨主席預計7月改選,若要有投票權,近3年未繳黨費者,需在今天之前補繳,有中常委在中常會中建議延長繳費期限,最終,經討論後仍維持原規定,補繳近3年黨費者,需在今天以前完成。

國民黨主席7月下旬改選,目前除黨主席江啟臣確定爭取連任外,並無其他人表態競爭,不少黨員持續觀望是否繳納黨費;根據國民黨相關規定,欠繳107至109 年度黨費的黨員,需在今天之前完成補繳,今年度的黨費,應於選舉公告日前繳納完畢。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中常委沈智慧、林金結等人擬在常會上提案,只要投票日前補繳就可投票,不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會後轉述,有中常委關心黨費繳交期限問題,常會上也有所討論,但最終沒有提出臨時提案。

王育敏表示,去年以前已經積欠黨費未繳的黨員,黨費繳交期限仍是到今天為止,至於今年尚未繳交黨費的黨員,在黨主席選舉辦法公告前繳交完畢即可;約還有1個月的繳費期限。

至於目前具有投票權的黨員人數,王育敏說,統計至28日為止,已有33萬2278人繳費,跟去年黨主席補選時人數差不多,這還不包括海外黨員,相信人數應該會再增加;有中常委稱黨員繳費意願很低,可見與事實情況並不符合。

此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與國民黨中常委隔空交火,引發關注,為促進交流與溝通,國民黨中常會24 日確定將邀請趙少康前來演講,趙少康也在昨天表示,暫定4月28日到中常會演講,但是否全程開放,仍在溝通中。

對於趙少康要求演講要全程開放,國民黨中常委看法不一,有人擔心變兄弟鬩牆,拍出來不好看,但也有人認為沒什麼不能公開的,王育敏表示,中常委林金結在會中有建議,前半段趙少康演講時可公開,但後半段提問應採取封閉討論,但常會中未對此再多做討論,之後會請負責聯絡的窗口,再和趙少康溝通。(編輯:蘇龍麒)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