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贈捷克口罩生產線投產 部分產能捐做公益

2021/4/1 07:27(4/1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31日專電)台灣捐贈捷克的口罩生產線日前正式投產,去年訪台促成這樁美事的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表示,這些設備是兩國合作的成果,部分口罩產能將分送給慈善機構。

台灣捐贈5條自動化口罩生產線,上月起先後運抵捷克,其中1條由台灣透過「政府對政府」模式送給捷克,台南廠商東建安捐贈的另外4條由GOOD MASK和InoCure兩家捷克企業組成的公司承接。目前生產線已全部投入量產,預計每月產量可達500萬片。

維特齊與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昨天特地前往廠房參觀,維特齊強調,這些生產設備不僅是捷克與台灣的企業之間、也是民主國家合作的成果。

GOOD MASK是捷克最重要的醫療用口罩供應商,負責人拉地爾(Martin Ladyr)表示,捷克對歐規FFP2、也就是防護等級相當於N95的口罩需求孔急,這些來自台灣的自動化設備將可有效增加產量。

GOOD MASK還計畫將這幾條產線所生產的部分口罩捐給參議院,再由參議員分送給各地慈善機構和學校。捷克參議院今天為此舉辦儀式,感謝GOOD MASK捐贈的第一批口罩共20萬片,駐捷克代表柯良叡、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Pavel Diviš)也受邀出席。

東建安總經理郭立霖透過事先錄好的影片表示,台灣設備結合捷克材料不僅做出世界最好的口罩,也為捷克的個人防護設備產業打下基礎,生產的口罩部分作為公益,期盼這樣的善舉能成為典範。

柯良叡致詞時則強調,這些口罩是維特齊去年訪台的成果,顯示兩國交流日益密切,期盼未來能加強防疫合作。(編輯:韋樞)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