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忠:支持選手爭取北京冬奧 也關注國際情勢

2021/4/7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立委關心反北京冬奧聲浪漲,美國不排除聯合盟友發動抵制等議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選手目前努力爭取參賽資格,會支持選手的努力,也會關注國際發展情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組織法草案等案,潘文忠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然而,國際社會呼籲抵制明年北京冬奧聲浪日益高漲,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6日透露,發動聯合抵制是美國與盟友希望討論的事,採取協調一致作為符合美國與盟國共同利益。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詢指出,台灣是否要參加2022 北京冬奧?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如果美國或歐盟甚至加拿大等國家,發生聯合抵制的情況,站在台灣的立場及保障參賽選手等情況下,「我們可能無法置身事外,我們態度是什麼,我們要保持彈性動態。」

潘文忠說,目前積極籌辦東京奧運的參賽與防疫中,至於北京冬奧部分,選手目前努力爭取參賽資格,「我們會支持選手的努力」,支持選手積極取得參賽資格,「我們不會停止」,但對於國際發展情勢,跨部會隨時注意動向及發展情勢。

潘文忠強調,教育部支持國內運動好手,能夠在國際重要賽事有比賽的機會,這也是國家重要的立場與支持。

何志偉提到,參與國際賽事要考慮4點,包括國際各國的作為、防疫、絕對不能矮化台灣的主權與國格、運動員的意象。

涉及國家主權部分,潘文忠說,台灣的國家主權絕對不容許被矮化,如果有任何這部分的情形,「我們一定會嚴正聲明」;防疫部分,東京奧運已經給了最高的規格,目前也以這樣的方式,做參與各項國際賽事的準備。(編輯:蘇志宗)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