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職災保險法可望三讀 勞團:勞動節大禮

2021/4/23 12:03(4/23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3日電)勞工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感謝立法院上週初審通過職災保險法並排入今天院會議程,趕在五一勞動節前三讀通過,無疑是給勞工朋友的重要禮物。勞團也呼籲,應盡快完備配套,資方團體別再恐懼。

趕在五一勞動節之前,立法院院會今天議事日程排定處理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外界預料可望三讀通過。組成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推動小組的多個勞工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包括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吳玉琴、范雲、洪申翰、陳瑩、莊競程、林淑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王婉諭都到現場致詞。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理事長廖蕙芳表示,職災保險法將災害預防、補償、重建等面向整合在一部專法,讓台灣勞工職安跨進新的里程碑;勞工團體訴求這部法已經10多年,感謝勞工團體的努力;立法院不到一個月完成初審,並在今天排入三讀議程,是勞工朋友在勞動節前收到的重要禮物。

廖蕙芳表示,職災保險法若三讀通過後,仍有許多子法需要完備,台灣職安連線將一本初衷,強力監督配套措施。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表示,10多年來第一次到立法院門口不是抗議場合,「10幾年來第一次這麼喜悅」。這部法若三讀通過,除了保護勞工,也能分擔雇主風險,勞工若遇到職災就能安心靜養。

大同公司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林進勇說,職災保險法通過後,現行資方單獨負責項目將改為社會保險,「對資方來講不是惡法」,呼籲資方團體不要恐懼或是無謂批評。(編輯:趙蔚蘭)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