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建議軍公教明年調薪 財長:要看財政狀況

2021/5/6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6日電)部分立委今天質詢時建議軍公教明年調薪。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說,「這個還是要看整個財政狀況」,他表示,如果政策上需要的時候,財政部負責財源籌措的部分會儘量來達成。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林德福、賴士葆、江啟臣等人所提有關財政紀律法、公共債務法、預算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相關首長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詢時建議軍公教明年調薪,他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屆時決定軍公教明年是否調薪時,一定會請問蘇建榮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的意見,希望財政部能夠真實的把相關數字詳實估計出來,向蘇貞昌報告。蘇建榮對此答覆,今年經濟情況如果維持目前這樣的態勢,稅收會達到預算目標。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也問蘇建榮,很多企業賺錢卻不調薪,政府難道不能帶頭讓軍公教調薪。蘇建榮答覆,這個還是要看整個財政狀況,譬如這幾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歲入都有賸餘,這個情況下也許可以考量。

林德福也質詢朱澤民對軍公教調薪的看法,朱澤民說,行政單位會帶回去研究。

在林德福再三追問下,蘇建榮說,就像朱澤民所說,財、主單位會帶回去研究;如果政策上需要的時候,財政部負責財源籌措的部分就會儘量來達成。(編輯:張均懋)110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