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參與WHA 外交部次長:我們奮戰到最後一刻

2021/5/10 09:40(5/10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江慧珺、沈佩瑤台北10日電)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4日登場,台灣若要如期參與會議,需在歐洲時間10日下班前收到邀請函並完成報到。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表示,「我們奮戰到最後一刻」。

WHA將於5月24日至6月1日在瑞士日內瓦以視訊方式舉行。按會議規定,與會者線上註冊開放至歐洲時間10 日,意即台灣最晚需在歐洲時間10日下班前收到邀請函並完成報到,才能如期參與會議。

田中光今天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並就「美中衝突加劇下的台海情勢發展」進行專題報告。他在會前接受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我們奮戰到最後一刻」。

有媒體追問,今年成功參與WHA的機會大不大。田中光表示,媒體們應該有注意到全世界對台灣支持的聲量,「你們去評估是不是比以前好,是不是這個能量在累積的一種」,當能量累積到一個程度時就很大。

此外,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最後一天還在努力;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在新北接受媒體聯訪說,台灣是全世界非常重要的夥伴,世界衛生組織(WHO)要大家一起守護全世界人類健康,台灣有責任、義務和權利站在一起,樂見其他國家慢慢願接受台灣參與,視台灣為重要夥伴。(編輯:張淑伶)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