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教廷使館捐款馬爾他騎士團 助中東醫院染疫孕婦

2021/5/21 08:38(5/21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21日專電)為響應教宗方濟各的人道呼籲,駐教廷大使館昨天代表台灣捐助馬爾他騎士團位在中東的知名「聖家醫院」,協助購置治療確診孕婦所需的醫療器材。

馬爾他騎士團的前身是中世紀天主教醫院騎士團,現為國際法接受享有獨立主權的實體,於1994年成為聯合國觀察員,發行自己的護照、郵票、貨幣、公共建築及司法獨立。

馬團的聖家醫院(Holy Family Hospital)位在耶穌出生地伯利恆(Bethlehem),醫院創立於1882年,致力幫助貧窮孕婦產檢與接生,去年有4270個嬰兒在醫院出生,占當地嬰兒出生總數的七成。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昨天下午出席在羅馬的馬爾他騎士團總部舉行的捐贈儀式,馬團由總理兼外交部長薄思傑(Albrecht Boeselager)、國際合作部長蒙特貝(Dominique prince de la rochefoucauld-montbel)等多位馬團官員代表接受。

李世明致詞表示,孩童是未來的希望,伯利恆聖家醫院位在經常動盪衝突的地區,仍堅持照護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孕婦胎兒,精神令人感佩,台灣很榮幸能響應教宗呼籲盡一份心力,幫助醫院替隔離病房採購胎心宮縮監測器、血壓計等儀器,讓弱勢家庭度過難關,更多新生兒能平安出世。

李世明表示,正如教宗方濟各在「眾位弟兄」通諭中倡導的人類手足精神,在疫情之下,沒有國家能獨自抗疫,近日台灣面臨疫情升溫挑戰,更顯示將台灣納入全球公衛與防疫體系的重要性。

薄思傑致詞時感謝台灣長期積極致力人道救援,近年來台灣與馬爾他騎士團多次密切合作,去年疫情爆發後,駐教廷大使館除即時提供台灣製外科口罩,與馬團合作捐助宏都拉斯口罩,並邀請台灣醫師參加馬團舉辦的線上論壇,分享防疫知識。

伯利恆位在耶路撒冷南方約10公里,目前由巴勒斯坦控制。薄思傑表示,伯利恆聖家醫院在疫情下治療大量染疫孕婦與孩童,近日以巴衝突升高,醫療需求更擴增,台灣對醫院的援助可說是及時雨。

教宗方濟各上週日在主日彌撒後沉痛呼籲,近日以色列與加薩走廊的衝突升高造成大量傷亡,很多無辜死亡者是孩童,這是「可怕且令人難以接受的」,殘害下一代意味著不想打造未來,而想摧毀未來,教宗呼籲以巴雙方立刻展開和平對話。(編輯:黃自強)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