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日澳辦洗錢防制研習營 31國官員專家線上與會

2021/5/26 18:29(5/26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6日電)外交部表示,為深化交流各國應處洗錢犯罪防制的作為,今天與法務部調查局及美、日、澳駐台單位以視訊的方式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洗錢防制國際研習營」,31國約280名執法官員及專家與會。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掌握洗錢犯罪的未來趨勢,及與全球執法機關攜手打擊犯罪,今天與法務部調查局、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澳洲辦事處以視訊方式辦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洗錢防制國際研習營」(GCTF Workshop on Anti-Money Laundering)。

外交部說,法務部長蔡清祥、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及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以預錄方式出席致詞。

外交部指出,線上與會者包括諾魯及吐瓦魯等多國駐台使節,法國、韓國、菲律賓、南非等共31國約280名執法官員及專家與會、討論熱烈。

曾厚仁致詞時表示,GCTF自2015年成立以來,經台、美、日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已成為各國交流全球關注議題的平台,並讓台灣貢獻專業與分享經驗的多邊合作管道。

曾厚仁指出,疫情期間,各國更加倚賴網路交易,導致網路金融交易成為跨國犯罪的溫床。這次的活動提供理念相近國家針對洗錢防制議題進行經驗交流及探討執法實務的絕佳機會,也有助於營造更安全、自由、開放的國際社會,及更尊重法治,並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曾厚仁另也感謝美、日、澳合辦這次研習營,並歡迎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秘書長胡克(Gordon Hook )擔任活動講座。

外交部表示,今天的活動也是GCTF第4度舉辦與執法單位合作的主題活動。儘管疫情依然嚴峻,台、美、日、澳仍盼能透過GCTF平台,突破地理藩籬與疫情限制,以視訊方式與理念相近國家交流,協助各國強化洗錢防制相關領域的國際實務及犯罪防制工作。(編輯:黃國倫)110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