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法互助抗疫 駐普羅旺斯辦事處捐贈口罩

2021/5/29 16:27(5/29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9日專電)台灣駐普羅旺斯辦事處長辛繼志昨天與法國紅十字會共同舉辦口罩捐贈儀式。紅十字會感謝台灣政府與民間同心,慷慨捐贈;辛繼志則強調病毒無國界,只有透過國際密切合作才能戰勝疫情。物資將分送南法弱勢團體。

儀式於艾克斯(Aix)市近郊Les Milles工業區舉行。法國紅十字會由法南分會會長、馬賽前副市長魯亞斯(Julien Ruas)代表接受援贈。他致詞表示,感謝台灣政府及民間企業同心協力,慷慨捐助法國20萬片高品質的成人及兒童口罩,並選擇紅十字會做為合作夥伴。

法國紅十字會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即與法國政府密切合作協助海外撤僑,並參與境內各項抗疫行動。由於法國疫情威脅仍熾,因此口罩已成為當前有效防疫不可或缺的日常必需品。台灣慷慨捐贈高品質口罩,使紅十字會可有效即時將口罩分送南法地區的弱勢團體,讓防疫沒有缺口。

辛繼志也指出,亞洲近期疫情惡化提醒大家病毒無國界,只有透過國際密切合作才能戰勝疫情,並說明台灣今年雖因政治因素被世界衛生大會(WHA)排除在外,仍積極透過「台灣能幫忙」(TaiwanCanHelp)的援贈方式,並以象徵團結合作的台灣藍鵲做為吉祥物形象,爭取國際輿論支持台灣參與WHA。

辛繼志並特別藉此機會感謝法國參議院5月6日以304票比0,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工作的決議案。

這次台灣捐贈的20萬片口罩,是經由外交部、法國在台協會及桃園市政府的居間協調、駐普羅旺斯辦事處的聯繫,再加上意法半導體台灣分公司、家樂福、亞東氣體及克蘭詩等在台法商贊助相關運費才得以促成,見證台法兩國公私部門結合各方良善力量,共同合作抗疫的互助情誼。(編輯:陳惠珍)110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