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郭台銘買疫苗 陳時中:公私協力但很困難

2021/6/17 17:22(6/17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7日電)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今天說,政府協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買疫苗的措施與時程為何。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政府會盡量公私協力,但這都很困難,因為國際上疫苗供貨與時程不穩定,而且大疫苗廠還是主要跟國家往來,如何合作需密切討論。

此外陳時中回答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時表示,目前疫苗施打超過100萬人,也已經發送近189萬劑疫苗,而加上今天跟明天所要發送的份量,大概會發下近210萬劑疫苗。

郭台銘爭取採購國外疫苗捐贈,昨天深夜在臉書表達按照計畫進行,並感謝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致電允諾協助。

行政院會於6月3日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總規模為新台幣2600億元。立法院臨時會16、17日兩天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預計18日完成三讀程序。

翁重鈞在協商中詢問,目前會如何協助郭台銘購買疫苗,以及在政府的全力協助下,疫苗何時可以進來,是否可以說明。

列席的陳時中說,購買疫苗在這個時段當然非常困難,但跟各大廠商都有往來,也感謝郭台銘等民間團體都非常努力想要一起來做,政府會盡量公私協力,這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目前國際上現貨或相關預定時程都非常不穩定,而且大部分的大疫苗廠基本上還是跟國家往來,如何互相合作需要密切討論。

翁重鈞表示,這有說和沒說差不多,要求陳時中具體說明協助方式與疫苗預計進貨的時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表示,大家都在拚疫苗,郭台銘的事情他最了解,而且「有一個高虹安(民眾黨立委、出身鴻海集團)也在這裡」,沒有那麼簡單,有一些障礙必須突破,現在政府全力配合,就是這樣而已,而且人家買來送你,你還要問何時送,哪有這樣的道理。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追問,成功機率有多少,是否有5成;陳時中表示,都很困難。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郭台銘的聲明說得很清楚,只有他與基金會說的才是真正事實,其他都是錯假訊息,而郭台銘該對外說的一定會對外說,也有感謝衛福部與陳時中的協助,這時候去猜測任何東西都不太適合。

對於外界質疑,第二類有政府官員特權施打疫苗的問題。陳時中說在第二類施打對象部分,因為維持防疫體系結構完整有必要,主要是給予第一線防疫人員,比如第一線警察等會列第二類,中央大概目前施打沒有超過1000人。

至於總統府內是否有人施打疫苗,陳時中說,國安體系應該有人打,但沒有看到特別有行政人員施打疫苗。(編輯:蘇龍麒)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