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欣純籲助火車站商家紓困 台鐵擬下週公布方案

2021/6/18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8日電)本土疫情衝擊百工百業,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說,在台鐵設點販賣伴手禮的商家,業績大幅下滑,卻無相關紓困方案給予協助,要求交通部、台鐵儘速提出紓困措施,協助店家度過難關,也要跟上政府紓困腳步。

台鐵資產開發中心總經理鄭珮綺表示,台鐵已先頒布6月到8月的租金緩繳措施,同時也規劃用營業基金補貼50%的租金與定額權利金,預計下週公布實施;台鐵主任秘書顏文忠說,台鐵是政府機關,有責任與義務協助業者度過難關,台鐵的善意能否落實到第一線廠商,這會是未來執行方案的重點。

全台防疫三級警戒後,高鐵、台鐵及捷運的旅客大幅減少,加上餐廳禁止內用與列車減班等措施,影響到台鐵站區內承租業者的經營;何欣純今天與在台鐵各站經營的糕餅伴手禮店家,共同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相關訴求。

何欣純表示,台鐵招商經營的商店、餐廳、停車場等項目,因為車站完全沒有人潮,因此營收驟減,紓困也遙遙無期,業者憂心忡忡,因此交通部、台鐵局應該更要加把勁,早日將紓困措施定案,讓店家能夠度過疫情難關。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阿默蛋糕董事長周正訓表示,他們在台北車站的店,本來是金雞母,現在業績只剩2成,倘若未來有租金減免措施,希望能真正回饋到下游業者。

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說,很多糕餅業者反映,跟銀行借錢周轉救急碰到困難,希望立委協助。何欣純說,她會跟財政部與金管會溝通協調,也會追蹤台鐵提出的紓困事項,是否能讓商家受惠。(編輯:蘇志宗)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