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釋放台灣不需疫苗印象 綠:政治鬥爭無助防疫

2021/6/20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葉素萍台北20日電)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抵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民進黨不該對外釋放台灣不需要疫苗的錯誤印象,應說明「幫助台灣,就是幫助世界」,並爭取更多國際認證疫苗,讓國產疫苗完成三期試驗。

對此質疑,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晚間回應說,民進黨政府從未傳遞過「不需要疫苗」的訊息,值此防疫時刻,國民黨一而再、再而三利用疫苗進行政治鬥爭的行為,不但無助於防疫,更讓社會看破手腳。

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下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江啟臣傍晚在臉書表示,誠摯感謝美國對台灣嚴峻的疫情伸出援手,台灣人民過去這段時間強力發聲,「我們的民怨與民意表達台灣需要疫苗的聲音,國際社會聽到了」。

江啟臣說,台灣已有超過500人喪生,代表有超過500個家庭因此破碎,美國給予台灣250萬劑疫苗,保護超過百萬的國人,雪中送炭讓民眾感動。

江啟臣指出,台灣取得疫苗迄今是別人捐贈高於自己購買,這源自於民進黨給國際社會錯誤訊息,例如立法院表決中,民進黨團否決台灣應加速採購國際疫苗的提案,民進黨不應該持續對外釋放台灣不需要疫苗的錯誤印象。

江啟臣說,國產疫苗未經3期臨床試驗,未獲國際認證,不要讓人民當白老鼠,蔡政府應該爭取更多國際認證疫苗,爭取時間讓國產疫苗經過三期試驗完成國際認證。

此外,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針對美國250萬劑疫苗表示,接下來重點就要看民進黨政府如何合理分配這250萬劑疫苗了,千萬別再像之前日本致贈的疫苗那樣,事前被質疑和高雄搞「政治內線交易」,而給台北市和新北市穿小鞋了。

對於國民黨的質疑,顏若芳說,面對疫情挑戰,台灣本應不分朝野共度難關,國民黨對於全球市場上的疫苗短缺導致出貨延遲,以及政治力介入的打壓行為視而不見,不斷扭曲疫苗真相,將個別政黨利益擺在共同防疫之上,令人遺憾。

對於國產疫苗,顏若芳強調,不論是總統蔡英文,還是民進黨已多次說明過,任何疫苗研發製造過程都必須依照嚴謹科學程序,安全、有效是上市最重要的條件,尊重科學證據,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江啟臣不該以政治凌駕科學,無端恐嚇台灣人民。(編輯:蘇志宗)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