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酈英傑、谷立言將離任 外交部24日頒贈獎章表揚

2021/6/23 19:18(6/23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3日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及副處長谷立言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明天下午將在台北賓館分別頒贈酈英傑「特種外交獎章」、谷立言「睦誼外交獎章」,以表彰他們任內對促進台美關係的貢獻。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擔任處長間期,台美關係再攀高峰。時任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及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在去年8、9月相繼訪台,是1979年台美斷交後,訪台層級最高的內閣級國務院官員。

此外,在酈英傑任內,台美舉行首屆太平洋對話、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並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等,國務院也鬆綁施行多年的對台交往準則。台灣近期土本疫情陷入苦戰,美國更馳援台灣250萬劑COVID-19疫苗。

早已是台灣通的酈英傑,相當融入台式生活,今年2月被網友「捕獲」騎著T-bike現身台南,相片瘋傳引發熱議;他也入境隨俗,在AIT賀歲影片中,揮毫寫春聯;甚至在去年8月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金門,首度出席八二三砲戰追思活動,在在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熟悉與友好。

酈英傑在台3年任期即將屆滿,AIT尚未公布他離開時間,外傳繼任人選為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副助卿兼APEC 資深官員孫曉雅(Sandra Oudkirk),也尚未獲得證實。

此外,谷立言(Raymond Greene)曾在東亞任職數個外交職位,包括駐日本沖繩總領事,2018年起擔任AIT副處長。日本媒體共同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谷立言將出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一職。(編輯:林淑媛)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