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選會:公投徵詢指揮中心意見 7/2決議是否延期

2021/6/27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說,828公投是否延期辦理,已徵詢疫情指揮中心及協辦選務的地方政府意見,待彙整為重要議案後,預計7月2日提交中選會委員會議,決定後就會充分說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距離8月28日公投約剩兩個月,由於疫情還有很多變數,且在三級警戒下,依相關規定是無法舉辦公投;若公投要延期,相關的規定與制度,中選會及指揮中心應盡早對外說明。

陳朝建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相關制度、法令規範以及各國運作情形等,中央選舉委員會都有所掌握及瞭解,並於6月18日的中選會委員會議時就提出報告案,向中選會委員說明在案。

至於公投是否延期舉行,陳朝建說,此涉及重大選務決定,中選會已徵詢疫情指揮中心及協辦選務的直轄市、縣市政府等地方政府的意見,待相關意見陸續回覆、彙整為重要議案後,預計在7月2日提交給中選會委員會議,依法討論決定是否改定,如延後投票日期。

陳朝建表示,有關是否延後辦理原定8月28日的公投,中選會將依公投法第24條、準用公職選罷法第66條規定,就Covid-19是否屬天災或不可抗力情事、相關疫情警戒措施是否已對選務有重大影響,而符合前述各該法律的法定要件。

陳朝建說,等討論及確認後,7月2日經中選會委員會討論審議決定,就會再向國人報告並充分說明。(編輯:林克倫)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