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攪局 藍拚最快9月底改選黨主席

2021/7/10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國民黨黨務人士今天說,如果屆時能夠順利降級警戒,將研擬黨主席選舉的分流及防疫計畫,報主管機關同意,希望9月底10月初完成黨主席改選。

國民黨主席原本預計24日改選,但因本土疫情進入三級警戒,相關作業全部暫緩,黨務人士今天表示,主席選舉遲未定案,使得黨內人心浮躁,士氣受影響;原本計劃指揮中心若是在本週宣布12日解封,下週就要在中常會上討論啟動主席選舉的相關流程,並計劃在9月中進行選舉,10月召開全代會。

黨務人士說,黨中央已在擬定主席選舉的防疫、分流計畫,若26日警戒降級,就會將相關計畫提報主管機關同意,力拚9月底至10月初完成黨主席的改選。

黨主席選舉因疫情延宕,2022年縣市長提名辦法也將推遲,黨內憂心提名辦法時程延後,恐影響各縣市的相關佈局。藍營人士指出,黨章並未明確規範一定要下屆主席與中常會才能決定2022年的縣市長提名辦法,因此若是擔心明年各地的佈局,其實現在黨中央就可以將辦法提出,中常會通過就可以了。

據了解,國民黨內確實有聲音認為可提前提出2022 年縣市長提名辦法,讓包括新竹市、南投縣等有多人表態參選的縣市,能儘早進行相關作業,但迄今仍未明朗化。(編輯:郭無患)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