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籲為選手加油:台灣一定行、獎牌不會停

2021/7/29 23:25(7/29 2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晚表示,每一位站在奧運殿堂的選手,「都是我們的驕傲」,明天奧運田徑項目登場,陳傑、謝喜恩等好手也將陸續參賽,大家一起為選手們加油吶喊,爭取更光輝的榮耀。「台灣一定行,獎牌不會停。」

賴副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與李洋創造歷史,「麟洋配」再次以直落二的好成績擊敗對手,闖進四強,「你們勝利的歡呼,讓看轉播的我們一起振臂」。「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也打出了一場漂亮的比賽,儘管男單16強止步,但在比賽過程中,為了爭勝奮不顧身救球的身影仍讓人感動。

「連羅賓漢都甘拜下風」,賴副總統說,年輕的射箭選手湯智鈞擁有一顆大心臟,在射箭對抗賽中險勝老大哥魏均珩,晉級男子個人賽16強,賽後兩人的擁抱,更是令人感動。射箭女將林佳恩也展現出行雲流水的箭技,同樣晉級女子個人賽16強。魏均珩和鄧宇成雖然止步,但是未來還會一定繼續發光發熱

「百發百中神射手」,賴副總統表示,田家榛和吳佳穎今天在射擊項目女子25公尺手槍的慢射資格賽中,分列第10、14名,期待明天的完美發揮。不定向飛靶的楊昆弼,高水準的射出121分,可惜以1分之差未能晉級決賽。

賴副總統說,「一拳入魂」,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出戰拳擊項目女子51公斤級16強賽,對決義大利選手時,利用身高和速度的優勢壓制對手,穩紮穩打取分,以5比0的成績擊敗對手晉級8強,繼續往更高的地方邁進。

另外,副總統指出,如水中蛟龍的「台灣蝶王」王冠閎,在100公尺蝶式預賽出場就立刻圈粉,在泳賽中游出了52秒44的成績,得到分組第3的名次,也展現了台灣游泳小將被世界看見的實力。

賴副總統說,「划船甜心」黃義婷划出好成績,創造個人最佳成績。高爾夫好手潘政琮也將繼續爭取更好的排名。(編輯:楊凱翔)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