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澳聲明提台海穩定 外交部:合作捍衛國際秩序

2021/8/31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31日電)法國、澳洲外長與防長成立部會諮詢機制,首份聯合聲明強調台海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今天表示,澳洲與法國為台灣重要朋友及理念相近夥伴,政府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法國、澳洲外長與防長正式成立「2+2部會諮詢」機制,以官方架構進行印太區域合作。昨天公布的首份聯合聲明提及台灣,不僅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同時明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表示,外交部高度歡迎也由衷感謝這份聯合聲明。

歐江安說,這份聯合聲明與今年4月美日元首峰會、5月G7外長等會議的聲明一致,重申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凸顯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已成為美國、日本、澳洲等主要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也代表台海和平與穩定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歐江安指出,台灣政府將在既有深厚基礎上持續與澳洲、法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編輯:蘇龍麒)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