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挖角藍綠有票嗎 趙少康:不樂觀

2021/9/7 13:39(9/7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想藍綠通吃,但是否有票,他不樂觀。對於江啟臣、朱立倫在黨主席選舉政見會上提兩岸論述,他認為四平八穩,較沒新意;國民黨應該在親中與反中之間,要找到第三條路。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延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親信黃文財、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人馬廖榮清等,趙少康今天出席國民黨青年部召開的「為戰鬥藍青年點讚」記者會時表示,柯文哲想藍綠通吃。

趙少康說,過去柯文哲稱自己墨綠,剛擔任台北市長時用了不少民進黨人,後來個性不容易相處,換掉很多局處首長,加上「兩岸一家親」言論之後造成綠營不滿,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時白綠徹底翻臉分手。

趙少康說,現在看起來柯文哲想挖藍營的票,加上疫情關係有舞台表現,對柯文哲當然有利,但這樣兩邊挖人,是不是就真的有票,他不這麼樂觀。這可能會對藍營有所干擾,但是否能成就、壯大,還需要觀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政黨間相互競爭,不是現在才有,過去也有發生其他政黨或無黨籍人士改掛國民黨籍參選,不必刻意去強調柯文哲;至於政黨之間的合縱連橫是要看議題、狀況,不是一概而論。

籌組戰鬥藍的趙少康,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要鼓勵年輕人參與明年的議員選舉,拿出戰鬥精神他就願意協助,明年選舉只要喊出「我是戰鬥藍」,就一定會當選,他也預告將有輔選年輕人的計畫。

尋求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4日的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上所說的兩岸論述,趙少康則評論,兩人的說法四平八穩,較沒新意,但也不敢有新意,因為擔心黨員一時無法接受,所以提出平穩的兩岸政策,基本上就是延續馬英九的政策。

趙少康也說,兩岸政策對國民黨是困難的,當全世界都在反中、抗中時,國民黨應該在親中與反中之間,要找到第三條路,但現在都不敢講,再選黨主席的情況下,只能打保守、安全牌,這很正常。(編輯:黃國倫)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