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拋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對國際戰略極重要

2021/9/13 0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2日電)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受到各界關注,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若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新竹科學園區這個「經濟巨人」就可大展身手,對國家在國際戰略產業上極具重要性。

林智堅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大新竹合併升格直轄市議題受到媒體報導後,新竹縣、市民眾有高度討論,新竹縣長楊文科在第一時間表示支持,並提出建議,透過修改地制法推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台灣第7都,但事隔幾天,楊文科的立場似乎出現變化。

林智堅指出,提出新竹縣、市合併的倡議,難度極高,希望大家可以思考新竹縣市合併且升格後,對國家在國際戰略產業上的重要性,包括新竹科學園區的發展能成為國家和國際談判的依靠、大新竹地區城市治理的管理,以及大新竹創稅排名全國第五,但統籌分配稅款卻是全國倒數等議題。

林智堅指出,拋出「大新竹」倡議後,積極奔走得到許多支持與反對意見,幾天下來發生許多事情,包括他黨的抹黑攻擊,指責「大新竹」合併升格是為了他個人量身訂做、因人設事,令他不解。

林智堅認為,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之後,將從三級政府,轉化為二級政府,不只更有效率,也能打破地方派系,未來大新竹的選舉也會更乾淨,給願意為這座城市服務的人,一個公平的參政機會。

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受到各界關注與討論,楊文科還特別為此邀集「竹竹苗合併升格為第7都(直轄市)研商會議」,苗栗縣長徐耀昌、多名立法委員與會參與討論。(編輯:曹宇帆)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