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學恒送花圈 謝志偉臉書分享鮮花回收裝飾廁所

2021/9/15 10:54(9/15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政治評論員朱學恒送花圈到駐德國代表處引發爭議,這些花最後被回收利用放到洗手間當擺飾,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在臉書貼出照片並寫道「環保又美學」。

朱學恒13日隔海送花圈到駐德國代表處,花圈上以德文寫下「民膏民脂」等字句,他並在臉書向謝志偉喊話說,身為一個納稅人,一直覺得謝志偉在德國沒有很認真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鬥爭國民,「只好用行動糾正你」。

謝志偉今天在臉書分享這些花圈最後的下落,「從垃圾桶裏來的花」最後被插在花瓶裡放在洗手間當成擺飾。

謝志偉貼文說:「有同仁,一臉驚喜,跑來告訴我,『不知是誰,從垃圾桶裏撿出來幾朵紅玫瑰,插在玻璃瓶裡,簡單素樸的男女洗手間,頓時就顯得清新又溫暖。』」

謝志偉表示,他快步跟去看,不由脫口讚道:「哇!環保又美學!」轉身走往辦公室時,耳邊隱約聽到,同仁輕聲細語地,近乎呵護地對著花兒說:「你們是從『垃圾』那裡送過來的,出污泥而不染,更彰顯你們自然美麗的本質。」

謝志偉聽了這番話後停下了腳步,表示「眼前浮現出一個『蕃薯』的圖象」,也對著「蕃薯」說:「你是從『獨裁戒嚴』裡走出來的,出污泥而不染,更彰顯你自然樸實的本質。」

謝志偉貼文最後說「嗯,也許有人問:『有紅花,那白花呢?』。有啊,有了這首詩,不就沒讓人家錢白花?」

不少網友在貼文底下回應表示這樣的處理「高招」、「佩服好氣度」、「台灣總能包容各種聲音」、「忍辱負重」等。(編輯:林憬屏)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