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強調正藍 江啟臣:我就是中華民國路線

2021/9/18 11:09(9/18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8日電)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政見會高屏場今天舉行,候選人朱立倫會前受訪強調國民黨要走正藍路線,撕掉紅統標籤。候選人江啟臣則強調自己走中華民國路線,跟著他走,就是捍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110年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分區政見說明會高屏場,今天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舉行,4名候選人張亞中、卓伯源、朱立倫、江啟臣出席,除了張亞中一到場就直奔電梯上樓,其他3人均在1樓接受媒體聯訪。

朱立倫說,他今天最重要的論述就是要贏回高雄,國民黨在高雄曾跌倒過,一定要重新站起來,團結黨內力量,讓市民看到國民黨贏回高雄的決心。針對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朱立倫說,有好幾名優秀人才,對高雄充滿願景期待,會推出最適當的候選人。

被問到與張亞中見面會不會尷尬,朱立倫說,「不會,都是黨內同志,彼此交換意見,希望黨更強、更好」。對於外界質疑若張亞中當選,國民黨可能由藍轉紅,朱立倫說,民進黨要把國民黨抹紅,「我們要堅定立場,撕掉紅統標籤,永遠走正藍路線」。

江啟臣說,今天會談高屏地區關心的議題,高屏地區過去被綠營視為禁臠,但國民黨有責任和使命,除了深耕,也希望有機會重返執政,為廣大南部鄉親服務。

對於張亞中被質疑紅統路線,江啟臣說,路線問題可經由辯論說清楚講明白,候選人也要坦誠以告,不需要抹紅和抹黑。「我自己就是堅持中華民國路線,跟著我走,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他帶領的國民黨路線就是中華民國路線,反對任何消滅中華民國的主張。

對於外傳黨主席選舉「棄江保朱」,江啟臣說,黨內選舉如還要棄保,這樣的候選人當選主席如何帶領黨跟其他政黨作戰?只有沒自信的候選人才會喊棄保。國民黨應該擔心的是棄國民黨、中華民國不保,沒必要黨內選舉互相攻擊、撕扯、操作棄保。

卓伯源則表示,國民黨不該強制徵收黨費,要把黨費徵收制改為樂捐制,讓失聯黨員回來,與民意更接近,黨員人數倍增,黨更壯大也海納百川。他也呼籲黨內選舉紛擾應到此為止,團結爭取黨員支持。(編輯:郭諭儒)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