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役男恢復下部隊抽外島 邱國正:有部隊經驗是好事

2021/9/27 09:48(9/27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7日電)為了讓役男能有立即作戰能力,國防部本月起恢復軍事訓練役役男在新兵訓練後必須下部隊,並落實抽外島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役男多了部隊經驗是好事,比起過去訓完就回家,將有所助益。

國防部實施4個月軍事訓練役制度後,曾實施役男下部隊制度,但民國107年起又改成僅接受入伍訓和專長訓即可,不用下部隊。

近期國軍再度調整政策,國防部今天證實,本月起恢復軍事訓練役役男完成5週入伍訓練後就分發本、外島部隊,實施11週下部隊,以熟悉部隊運作與戰備整備,達成「常後一體、訓戰合一」的目標。

國防部指出,第一階段(5週)為入伍訓練,新兵依徵集令至接訓步兵旅實施入伍訓練,同現行作法;第二階段(11週)為合格戰鬥兵訓練,意即下部隊,並落實抽外島籤。

邱國正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役男新訓後有部隊經驗是好事,比新訓後就回家能獲得某方面助益,後續下部隊國軍會律定什麼工作可以做、什麼不能做。

有關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經過台灣海峽,邱國正指出,外籍船艦的任務內容國軍並不清楚,但只要經過台海國軍都會全程掌握,但不會干預。(編輯:郭無患)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