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兵規則將修正 同等級學歷不得再次申請緩徵

2021/9/24 13:07(9/24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4日電)內政部今天表示,部務會報昨天修正「徵兵規則」,增訂不影響徵兵需求下,尚未列入梯次徵集的役男可申請優先或延緩入營;另為避免規避入伍,也明訂曾以相同等級學歷辦理延緩入營者,不得再次申請。

內政部指出,民國108年起試辦「彈性入營」,至今每年約4萬人提出申請,大幅縮短役男等待入營服役時間。

內政部表示,每年6月多數役男畢業等待服役,考量役男入營緩急需求不同,為讓役男生涯規劃更有彈性,昨天部務會報通過「徵兵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案,增訂在不影響徵兵需求情況下,尚未列入梯次徵集的役男可申請優先或延緩入營。

另為避免役男規避入伍,內政部說,這次也明訂曾以相同等級學歷,包含休學、退學等辦理延緩入營者,不得再次申請延緩入營,但若為大學、碩士或博士等不同等級學歷,則得分別申請延緩入營。

內政部也表示,考量年逾33歲役男,已接近36歲法定除役年齡,因此,規範不得申請延緩入營。

另為審慎判定役男體位及維護兵役公平,內政部指出,這次修法增列替代役體位案件判定前,亦比照免役體位案件,除身高、體重或身體質量指數符合免役體位外,其它如心血管疾病、肝腎功能異常或重要關節活動受限等病症,應送役男體位審查會審查。

內政部說,「徵兵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案,將依法制作業程序,會銜國防部辦理修正發布作業,於近期發布施行。(編輯:楊蘭軒)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