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拋「統一七好」 陸委會:中共不來亂台灣好得很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拋出「統一後七大好處」;陸委會回應,聽完七大好處總結一句話,「只要中共不要來亂,台灣好得很」,台灣外交處境被打壓、必須加強自我防衛的原因都是中共在亂。
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今天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由副主委兼發言人梁文傑主持。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張晗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稱,兩岸和平統一後,台灣在外交上將更好,有強大「祖國」做後盾,在國際上腰桿更硬、底氣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台灣的對外交往管道將拓寬,以主人翁身分參與國際事務。
梁文傑今天回應,花了那麼久時間,中國大陸終於補齊「統一後七大好處」,這些所謂的七大好處說了這麼多,其實對於台灣人的吸引力非常低。聽完七大好處可以總結一句話,「只要中共不要來亂,台灣好得很」。
他說,台灣目前外交處境被打壓,正是因為中共的作為;台灣必須花這麼多錢、花那麼多力氣做自我防衛,正是因為中共武力威嚇。台灣本為繁榮、和平的島嶼,目前許多狀況都是因為中共在亂,所以只要中共不來亂,台灣好得很。
「統一後七大好處」由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2025年10月25日在「紀念台灣光復80週年大會」上拋出,內容包括台灣的經濟發展、能源資源保障、基礎設施建設、安全保障、對外交往、民生福祉、精神文化生活在統一後「會更好」。(編輯:陳鎧妤)11506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