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亞中爆料 朱立倫當面問「你不會想選高雄市吧」

2021/9/29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9日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昨天拜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張亞中今天透露,朱立倫會中試探性問他是否想選高雄市長,他回說現在沒有考慮,也完全沒有打算想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國民黨主席25日完成改選,由朱立倫勝出。由於在選舉過程中,朱立倫與張亞中競爭激烈,選戰結束後,黨內外關注兩人整合。

朱立倫昨天前往孫文學校拜會張亞中,張亞中表示,希望朱立倫接掌黨中央後,能開會確認他的主張是否是「紅統」。

張亞中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昨天與朱立倫談到此事,朱立倫原本說「了解,不必多提」,之後又說「就任後處理」。他強調,如果朱立倫沒有開會討論他是否紅統,他就會繼續呼籲。

張亞中也提到,朱立倫認為自己是管院的教授,較注重公司的獲利;但他的看法不一樣,選舉不是公司獲利,是另外的概念,他不會向朱立倫一樣,說明年選舉沒拿下幾席就辭職。但他會宣示,若沒簽署和平備忘錄就辭職,一個領袖應該是為重大政策負責,黨主席應思考的是黨的千秋大業,這也就是他與朱立倫的不同之處。

外界關注他是否可能投入明年縣市長選舉,張亞中透露,朱立倫在會中有問說他「你不會想選高雄市吧」,他回說現在沒有考慮,因為他更在乎黨的路線與理念,就是要救兩岸。

節目主持人黃暐瀚追問是否考慮選台北市長,張亞中表示,同樣的邏輯,他要做的是為黨的基業,台北市只是地方政治,希望台北市找最強的人,他自己完全沒有這種打算。(編輯:蘇龍麒)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