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選隔天習近平發賀電 朱立倫:我和對岸共同決定

2021/9/29 12:38(9/29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9日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說,當選後對岸立即表達要發賀電,他也決定覆電,但有人問為什麼是隔天上午9時,「這是我們的共同決定」,希望在隔天同時表達祝賀之意。

國民黨主席25日完成改選,由朱立倫勝出,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26日發出賀電,朱立倫也隨即覆電。

朱立倫今天上午分別到宜蘭、台北舉辦感恩茶會,他在台北場致詞時表示,他當選後對岸立即表達要發賀電,他也決定覆電,但有人問他為什麼隔天上午9時,「這是我們的共同決定,我們希望隔天上午9時,對岸與我們同時能夠表達祝賀之意」。

朱立倫指出,內容大家都很清楚,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重啟兩岸溝通的平台、交流的管道,將來農民、台商、學生、以及任何台灣同胞在大陸遇到問題,都能透過國民黨,以服務、幫助同胞的精神,幫忙解決。

由於朱立倫在25日勝出後,現任黨主席江啟臣隨即請辭,委由副秘書長李彥秀成立交接小組。國民黨中常會也預計在今天下午開會討論交接時間,對此,朱立倫則說,他與江啟臣都希望交接順利圓滿,會共同尊重下午中常會的決定,何時交接他就何時就任,隨時準備好,絕對是無縫接軌,不會讓民進黨見縫插針。

朱立倫也說,昨天與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談了很多,2人各有專長、所學,彼此相互尊重、學習,張亞中很多論點他都尊敬與贊成,雖然在兩岸論述上有不同意見,但可以討論,大家都是為了台灣、中華民國好。孫文學校是很好的藍軍智囊之一,將來要一起合作,讓論述更清楚。

此外,朱立倫在宜蘭時則被問到上任後的首要任務,也就是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他說,對於這樣違反民意又不顧民生、讓民眾找不到,每天只關心政治議題,脫序演出的立委,一定要罷免,他呼籲民進黨,不要因為意識形態,就要支持陳柏惟或攻擊國民黨。

朱立倫表示,已決定提早就任黨主席,一定會全力以赴,呼籲大家站在民意這邊,踴躍出來投票;至於談到明年地方選舉,家鄉桃園的布局,朱立倫僅說,他在各縣市都會全力以赴,就任後會成立選戰策略小組,在各縣市推出最好的戰將,然後在最後贏得勝選。(編輯:蘇龍麒)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