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假新聞稱台賄賂索馬利蘭 外交部:毫不知恥

2021/10/11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嚴正澄清中媒「環球時報」指台灣長期賄賂索馬利蘭政府的新聞,全篇毫無根據,一個媒體竟胡亂製造假新聞,污衊攻擊他國,這種做法只有毫不知恥的極權獨裁中國政府所屬媒體幹得出來。

外交部下午表示,中國政府所屬的「環球時報」今天刊登有關索馬利蘭、台美關係的報導,指台灣長期賄賂索馬利蘭政府高層,外交部對此嚴正澄清,並強調,全篇報導憑空造假,毫無根據,只為誣衊抹黑台灣,對於中國官方媒體散布假新聞,外交部予以嚴厲譴責,並呼籲各界予以唾棄。

外交部指出,台灣與索馬利蘭去年互設代表處以來,兩國政府已陸續推動包括農業、資通訊、教育及醫療等嘉惠索國人民的合作計畫,展開多元且深入的合作,所有合作計畫公開、透明、合法,深獲索國各界及國際肯定。

此外,台灣與美國的多家智庫長期以來均有合作關係,每年都針對台美關係、台灣國際參與等重要議題進行研究計畫,這些計畫均在立法院監督下編列預算辦理,過程合法,也符合美國政府相關規定,並無干涉學術自由,計畫均透明公開,目的在提升美國政策圈對台灣討論與了解,這本就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做法,豈是極權獨裁國家所能理解。

外交部最後強調,一個媒體竟然胡亂製造假新聞,污衊攻擊他國政府,這種做法,也只有毫不知恥的極權獨裁中國政府所屬媒體幹得出來。(編輯:趙蔚蘭)110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