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文化創意 台灣一定要走的產業

2021/10/21 17:52(10/21 2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加「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典禮」表示,文化創意產業是台灣一定要走的一項產業,只有大家共同合作,才能走得更順、更穩、更加成功。

副總統下午受邀參加「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典禮」,抵達後,首先參觀「無國界醫生X馬格蘭通訊社」及「時尚X藝術跨界特區」展出內容;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能夠再度受邀參加2021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他衷心祝福展出圓滿成功。

副總統同時向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率領的團隊,表達敬意。因為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2021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不僅沒有停辦,或改在線上舉辦,而是如期舉行,且規模比去年還大,非常不容易。

副總統表示,「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自1992年開辦以來,在各界共同努力之下,不僅掌握國際脈動,同時深耕台灣的藝術文化,讓「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成為亞洲非常重要的國際藝術交流平台,今年就有9個國家地區、124家展商出席今年的博覽會;其中,台灣就占了92家之多。

副總統說,去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MIT新人推薦特區」、「原民新銳推薦特區」,讓他印象非常深刻,今年更增加了「時尚X藝術跨界特區」,其中包括藝術家江賢二的藝術創作與時尚界的結合展出,也成為今年的展出特色之一。

副總統表示,每當世界各地有戰亂或天災地變,就可以看到無國界醫生進行人道救援的工作,今年也是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成立屆滿50週年。這次博覽會的展出內容,也包括了馬格蘭攝影通訊社記錄無國界醫生在世界各地的救援工作,透過鏡頭看到當地援、救助的情況,特別在疫情之後,讓大家更加了解人道救援與弱勢救助的重要性與必要性,這也是這次展演更深層的意義。

副總統指出,政府非常重視藝術文化的發展,也感謝文化部、教育部等相關部會不遺餘力推動文化藝術的發展。展望未來,文化創意產業是台灣一定要走的一項產業,只有大家共同合作,才能走得更順、更穩、更加成功。(編輯:蘇志宗)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