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足球賽輔大登場 外交部冒雨PK駐台使節夢幻隊

2021/10/23 14:55(10/23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3日電)台灣數位外交協會今天在輔大舉辦為期兩天的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外交部首度組Team MOFA,由常務次長俞大㵢領軍與駐台使節的「外交夢幻隊」冒雨激戰,最終以1比6落敗。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今天起在輔大足球場舉行,13國共18個隊伍輪番上陣。

俞大㵢開場致詞時表示,Copa America Taiwan足球賽已舉辦8年,如今更名為「World Cup Taiwan 2021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體現多元文化。

他指出,今天的活動之所以意義非凡,不只因為外界對足球的熱愛,也因為疫情使生活更具挑戰性,而這個活動「讓我們有機會與國際社群及學生互動」,也展現台灣生活逐漸邁上正軌。

聖克里斯多福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則以中文道早安,並感謝主辦單位在艱難的狀況下舉辦這場賽事。足球使所有人、社群團結,也成就性格、培養技能及耐力,是非常美好的運動。

俞大㵢接著率拉美司長謝妙宏、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禮賓處長李志強等人組成Team MOFA,與貝里斯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加拿大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波蘭台北辦事處代理處長李波(Bartosz Ryś)等人組成的外交夢幻隊進行半場友誼賽。

駐台使節團在友誼賽開使後持續領先,李波及碧坎蒂相繼進球後,進一步拉開比數,最後領先5分取勝。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20日發出新聞稿指出,今天的活動是Copa America Taiwan足球賽更名升級為「World Cup Taiwan 2021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後的首屆賽事。

Copa America Taiwan是在台拉丁美洲人凝聚情感的重要活動,台灣數位外交協會去年與來自宏都拉斯的黃賀南(Fernando Ramos)接掌主辦方,並擴大比賽規模與形式,吸引逾1萬8000人線上、線下共襄盛舉。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說,今年更名為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盼廣納各國隊伍,以「足球讓世界同心」為主題,期許成就一個更包容、開放、繁榮的社會。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致詞時表示,基於防疫考量,這兩天的賽事不開放觀賽,民眾可於線上觀看,協會事前並於小學、高中及大學進行球賽觀賞導覽,友邦宏都拉斯電視台也將轉播這場賽事。(編輯:康世人)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