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署長投書義媒:盼達成淨零碳排目標

2021/10/26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6日專電)COP26(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將舉行,環境保護 署長張子敬投書義大利媒體「蟻報」,說明政府正積極推動各項環保綠能政策,期盼達到「淨零碳排」目標。

蟻報(Formiche.net)24日以標題「我們的淨零未來」(Il nostro futuro a emissioni zero)全文刊登張子敬投書,表示台灣呼應聯合國對節能減碳的呼籲,要求各國落實「巴黎協定」且採取更有效的措施。

投書表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全球各地皆出現許多極端天氣現象,例如台灣經歷了50年來最大的乾旱,之後又遭逢暴雨,顯示氣候變遷是國際社會應共同面對的問題,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蔡英文總統今年4月22日宣誓台灣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投書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淨零排放目標納入「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案,顯示執行政策的決心,除透過引入「碳定價」(carbon pricing)等機制減少碳排量,並鼓勵私人企業投資研發綠能。

投書表示,行政院已成立淨零排放工作小組,以「去碳能源」、「產業及能源效率」、「綠運輸及運具電氣化」與「負碳技術」四大工作圈進行跨部會技術評估,並向中央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尋求專業意見,設定在2030、2040、2050年分別達成短、中、長期目標。

環保署則針對綠能運輸、淨零排放建築等關鍵議題展開社會對話,盼藉由跨領域參與,找到最適合台灣產業經濟模式的綠能發展途徑。

張子敬在文中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凸顯台灣產業是全球可靠的好夥伴,台灣將與世界各國一起積極追求達到淨零碳排目標。

他表示,由8家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公司組成的「台灣氣候聯盟」設定目標,在2050年前可做到生產過程中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並將帶領供應鏈中其他生產商共同實現此一目標。由傳統製造業、科技業、金融業和服務業組成的「台灣淨零行動聯盟」力求在2030年達到辦公室零排放,2050年實現製造場域淨零碳排。政府提供的綠色融資及綠色債券等金融機制,促成產業界積極投入減碳研究的良性循環。

投書最後表示,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但台灣會一直努力成為國際模範公民,積極與所有國家合作,為後代子孫爭取零碳排的美好未來,以實現世代之間的正義。(編輯:郭中翰)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