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長示警兩岸緊張 藍:中華民國派才是最大公約數

2021/11/20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外媒專訪稱兩岸情勢從未如此緊張,要就最壞情況做好戰略防禦。國民黨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派」才是國際社會最大公約數,民進黨主張的台獨毫無空間。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透過新聞稿表示,吳釗燮對外媒示警已經戳破總統蔡英文國慶日提的「四個堅持」,因為民進黨把台灣帶向戰爭邊緣,要如何實現蔡總統說的堅持憲政、主權及台灣人民意志。

凌濤指出,「中華民國派」才是國際社會最大公約數,民進黨主張的台獨毫無空間,美國拜登政府多次重申,不支持「台灣獨立」及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台灣關係法」持續運作以及相關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凌濤也說,執政黨最重要的責任,是維繫國家安全與台海穩定,然而蔡政府卻仍頻頻放任政府官員小動作,企圖抹除中華民國的國史及文化象徵,與嘴巴上講的「維持現狀」、「不挑釁」政策相去甚遠。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公投宣講時,民團上前抗議隨即遭維安人員壓制出場。凌濤表示,民進黨嘴上掛著「謙卑」,實際上只有執政者高高在上的狂妄自大,應立即向陳情民眾道歉負責。

凌濤說,如果民進黨繼續將公投議題訴諸政黨對決、無心回應民意,只會招致民意更強烈反彈,民意的海嘯即將襲向民進黨政府。(編輯:林克倫)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