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新竹合併升格 藍:應宏觀考量台灣未來發展

2021/12/20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針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天表示,國民黨贊成國土區域重劃,但應該宏觀考量台灣未來發展,而非急就章因人設事、趕在2022選舉年前通過。

總統蔡英文19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與會者有高度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他已經提出地方制度法第4條修正草案,獲得超過30名立委連署,一切依照程序來。

凌濤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即將屆滿,桃園市長鄭文燦又不願讓林接棒,林智堅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上柯建銘,毫不掩飾的搞出一個自肥的升格夢,完全只著眼個人自身政治前途與利益的作法,讓在地民眾與各界都得瞠目結舌。

凌濤指出,當林智堅受訪聲稱竹竹合併升格是民眾的期待,但在外界看來,實情是林智堅本人最期待。

凌濤表示,國民黨雖也贊成國土區域重劃,但應該宏觀考量台灣未來發展,而非急就章因人設事、趕著在2022選舉年前通過,且區域重劃真正的重點不在地方制度法而在財政收支劃分法,有配套財源才能讓升格真正有意義、有內容,而非為升格而升格。

凌濤也指出,民進黨提出竹竹結合部分苗栗地區,不顧整體苗栗發展,規劃只考慮政黨利益,以不公平的選區劃分方法,試圖操縱選舉結果,讓台灣民主蒙羞。

凌濤表示,若民進黨是真心為台灣國土發展未來著想,就應該先著手啟動財劃法的修正提案,並讓行政院提出相關配套規劃,而非急著將地方制度法送進立法院,此舉不過是露出民進黨私心自用的馬腳而已。(編輯:林興盟)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