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爆名下市場疑似違建 顏寬恒:為選舉無限上綱

2022/1/5 13:56(1/5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5日電)國民黨籍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遭爆料所有的沙鹿區山腳黃昏市場疑似違建。顏寬恒今天表示,他單純將空地出租給攤商,讓攤商搭建攤位做生意,簡單的事也無限上綱。

顏寬恒今天前往霧峰區登上掃街車隊,在多名國民黨籍市議員陪同下進行拜票。

媒體爆料,顏寬恒所有的沙鹿區山腳黃昏市場疑似違建,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單純將空地出租給攤商,讓攤商搭建攤位做生意,只是為了小民能有收入,讓生活得以依賴,就是這樣簡單的事情,攤商依照法律規範來做,政府為了選舉,把這些市井小民打趴也沒關係,欺壓人民最基本的生存需求,這麼簡單的事也要無限上綱。

媒體提問,選前之夜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站台,周邊至少會有3次交通管制的看法。顏寬恒說,3次交管會造成多少民怨與人民的困擾,他之前擔任立委時,蔡總統為了拒絕外界的聲音,在立法院用拒馬圍城,藉以拒絕民眾的聲音。

顏寬恒指出,府會高層來台中有3次交管,對他們來講已經非常習慣且不值一提,連想都不用想,會不會跟民眾需求造成衝突,我們非常無奈,民眾也非常無奈,連思考的空間都沒有,選舉可以集合總統、副總統、府院黨高官,所有全國的力量,助選都坐空軍一號,這也真的是嘆為觀止。

對於台中捷運藍線規劃增設B8站(正英站),被外界質疑位於顏寬恒的土地附近涉圖利,他表示,捷運站B8站是在地不分藍綠民意代表,包括里長與居民的共識與需求,經過多次公聽會提出建議達成共識,對地方發展非常重要,也是民眾深切的渴望。現在為了選舉故意打擊顏寬恒,而要放棄民眾的需求,這些藍綠議員與里長、鄉親,都要幫忙圖利顏寬恒嗎?

至於南投縣長林明溱批評,林靜儀身為南投縣鹿谷人,在擔任不分區立委時未幫家鄉爭取建設反而扯後腿。顏寬恒表示,他認同林明溱的說法,如果今天林靜儀當選立委,是不是也會阻撓台中市長盧秀燕,讓各項市政會更加困難,包括空污問題。

顏寬恒指出,他主張反對增加燃煤,一定要減煤,甚至增加燃氣機組時,就要等量拆除燃煤機組,但林靜儀主張增加燃煤,為了要提供全國的電力,寧願犧牲中部鄉親的權利,讓大家用肺發電。(編輯:陳仁華)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